最近的妮妮是我目前遇到分離焦慮症最兇猛的時期,只要照顧者一離開就開始大哭,

哭的超淒慘,好像在上演什麼骨肉分離的戲碼一樣。外出時更時誰都不給抱,像無尾熊一樣巴著人不放。

原本可以坐在小馬桶便便,現在也開始扺抗。問他要不要便便,就開始猛搖頭然後逃跑,

好像馬桶會把她吃掉。抱上馬桶又開始不高興,拼命哭。己經歡了好幾天,看來我也只好休兵一陣子了。

過幾天再訓練希望可以回覆正常。



開始可以扶著從房間走到客廳,單手牽著也可以走,只是真的好像喝醉酒搖搖晃晃的很好笑,每次一走路就

興奮的不得了。


會說的單字又增加了幾個,只要一拿到錀匙就會跑到門口拼命的說“門門“。可是發音不標準,

好幾次都以為在說“妹妹“,害我想說哪來的妹妹?7月半這樣很可怕耶∼


上次大象玩具掉到泥裡,撿起來看到滿臉是泥的大象,我跟爸爸笑翻了結果妮妮大哭,還說要“洗洗“;是有

那麼愛大象哦?知道Micky叫 “kiki";不過一樣發音不標準,很像“汽汽“。看到姨婆的狗狗叫“皮“

多拉A夢叫“momo",看到帽子要“戴戴”;大約就這些了,真的都說一些壘字,當然對我們說的指令他也都懂。



只是最近的黏TT+愛唱反調真的讓我很頭痛,覺得妮妮怎麼一下子變成一個壞孩子了,好在看了均媽的一篇

文章還有“我的一歲孩子“讓我釋懷很多。這樣的不穩定真的就像波浪一樣起起伏伏;前一天晚上還在說妮妮

很壞,隔天早上又突然聽話的不得了!

唉∼人生起起伏伏,小孩的變化也是起起伏伏變化多端呀∼

悠閒面對一歲兒的唱反調 by 均媽

 

後記:才說妮妮不願意去小馬桶大便,那天我在廚房洗碗,妮妮自已玩,過了一會我想說他怎麼那麼安靜,

去看時她已經坐在馬桶上了,我問她說在幹嘛,她就很用力的嗯嗯,我幫她脫了尿布後又去忙,再過一會

回來,她已經嗯好了。就說吧,小孩真是難捉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