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100year.jpg

民國100年,祝大家新年快樂唷。
話說我更新速度一直累格,新年新希望,希望今年不要再一直累格了。

妮妮一歳半囉。
每天都有人說她又長大了,變得碰皮了,當然也更調皮了。
現在拿不到的東西,會去搬小椅子來墊高拿。每次說要洗手,就會搬小椅子來。那個小椅子是拿高物的椅子,有二層那種,然後自已爬上去,硬是要伸到洗手台洗手-學大人。有是候強迫症犯了,吃完飯硬要把餐椅拖回原處, 或是吃完飯逼你要把碗先拿去洗,不然會一直叫“洗~洗~”。有次去餐廳吃飯也是一直說洗~洗~。(昏)去餐廳不要這麼命苦,老闆會幫你洗啦~

 

164181_182318248461329_100000494660406_615728_7582666_n.jpg

你看這皮臉

好不容易等了半年的第七顆,現在才冒出頭,未免也太~慢~了!!是想要我一直打泥打到3歲哦??還有別的媽媽會擔心自已小孩牙長太慢嗎?看了妮妮就知道,免煩,再慢沒我們慢。我還去問了醫生,一度以為她是不是天生缺側門牙,好在,終於發出來了。

長牙圖1.jpg


現在好像到了語言爆發期,一醒來就不斷的說話,大部份我都是有聽沒有懂。也很會演戲,不高興就給她趴在地上耍賴,叫她上床睡覺馬上趴在地上滾來滾去,一直說“不~不~不~不~”就是不肯乖乖去房間,反正每天都要演就對了。看到電暖器-像電風扇那種,就會害怕的哭出來,一直搖頭說"要~要~要~要". 哦~我懂了, 現在是在學人家口是心非,不要就是要,要就是不要,是這樣嗎?

最近很會講“xx的”﹣﹣>不是要講髒話 啦! 是喜歡講﹣妮妮的,媽媽的,爸爸的,冰冰的,濕濕的。還有看到燙的東西,以前會講“湯躺”(燙燙)現在會說“休哦”(台語)﹣都是跟阿嬤學的啦。


我買了很久的小馬桶,已經坐冷板登一陣子,現在終於又派上用場了。之前完全不肯坐馬桶的妮,被阿嬤修理了一次,從此之後要大便一定會衝去馬桶,不然就會說“尿尿”~噗,尿尿大便儍儍分不清。
有一次早上醒來我們把房門關上,就看她很生氣一直跺腳想往外衝,也不知為什麼會這樣,後來說了尿尿,我們才知道原來要大便~真是sorry啊要你憋大便。不過現在可以明確表達事情真的很好。

雖說一歳半了,還不大會用湯匙,因為不管是奶奶還是阿嬤都不肯放手讓她練習,況且阿嬤還是地板潔僻狂,一粒米掉下來都會變臉。我只好沒事讓她練習舀豆子,鍛練一下,豆子掉下來不會弄髒,就不會被駡~哈

P1010233 copy.jpg

妮妮認真舀豆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