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妮的名字很好叫,平常要什麼都自已都會說﹣妮妮吃、妮妮去、妮妮拿....。近階一點就會說“自已餵”、“自已走”。但她真的懂什麼是自已嗎?

最近自已改成說:“我"拿、“我"拿。可是發音不標準都都說成"窩哪窩哪";長一點的還有:我起來了我回來了

就在我很驚訝他會用“我”這個字的時候,她又跟爸比說,“換你換你”,“給你給你”。

喲呼~“你”也會用了耶!不知是不是我太孤陃寡聞還是大驚小怪,但我覺得會使用代名詞﹣“你我他”這樣的字眼真的很不容易耶。而且完全不會搞不清楚“你”“我”,真的好厲害。

除了這個以外,妮妮也開始會表達想法。以前只會“不要不要”的說,現在都是說﹣不想吃了,不想睡了,不要唱了,不想尿...。想要做的事也會表達﹣想去,想要,想玩。

我真的覺得這個小腦袋已經不一樣了,真的是有思想了。雖然能知道她明確的想法很好,但是基於尊重的道理,有時也變得很難拒絕。常常到了睡覺時間,妮妮就開始使出拖延戰術,一直給我說“還想玩嘛”,我們只能好說歹說,才能把她騙去睡覺。反正睡前都要搞很久就對了。

越大也越會撒驕,有事沒事要人抱就會用她那顆水汪汪大眼+很撒驕的聲音說『媽咪抱一下嘛』,『媽咪躺一下嘛』,反正都會加“xx一下嘛”。也不知哪來這招,聽到的人都無法招架啦。

以下是完全牛頭不對馬嘴影片,反正她看到鏡頭就什麼話都不說了啦~而且我懷疑她嚴重自戀,看完鏡頭就知道要求看妮妮。自已邊看還邊笑咧,知道自已有多有好笑多有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