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妮妮最近多了很多口頭纏

 

妮妮:「誰買的」?
 

我:「媽咪買的」。


妮妮:「多少錢」?


我:「20塊」。


妮妮:「給撈闆錢,苛以拿走」。


 

後來有次妮妮扮家家酒拿了香蕉給我吃,我隨口問她:「多少錢」?


她回答:「一百塊」。我明明都教她什麼東西都20塊,怎麼會變成一百塊了咧?才一根香蕉,未免也賺太大了,

我說好貴哦,她還會把手伸出來說:「給我錢」。


這麼小就會要錢,我要小心一點了。

 

 


現在還很喜歡一直不斷問﹣
這是什麼?那是什麼?


明明知道的東西也要一直問,問到我們煩了,就只好反問她,你說啊,他就會自已回答了。


真可怕,不知「問為什麼」時期何時到來,到時我可能會發瘋吧。

 

 

 

還有一個口頭纏﹣怎麼叫

 

會問東西的聲音怎麼叫?花花怎麼叫,大象怎麼叫,貓熊怎麼叫,桌子怎麼叫?(桌子不會叫啦!)反正什麼都可以問怎麼叫。


後來問到,媽咪怎麼叫,我只好大喊:「妮妮,妮妮」。


我也反過來問她,妮妮怎麼叫,聰明的孩子還會舉一反三,她就回我:「媽咪,媽咪」。


除了舉一反三,還會見風轉舵,因為奶奶問她妮妮怎麼叫的時候,她就會回:「奶奶,奶奶」。是不是很狗腿。

 

有拍到一段我們問她爺爺怎麼叫的片段,爺爺的外省口音很重,都叫妮妮「小妹」。也只有妮妮才學的像,我們都學不來。

 

 

 



最近還很會假鬼假怪的,每次都故意把球球放在地上,然後噗上去說:「唉唷~我跌倒了」。哈哈哈,是想搏取誰的同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