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牙  

妮妮天生個性就比較怕生,要和人相處一陣子才會熟,有的小朋友太熱情衝過來她還有可能大哭。

所以要她去看醫生、看牙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然後還要靠很親切有耐心的醫生叔叔阿姨才

有可能就範。

記得前二次看牙的經驗,第一次跟她說要看去看牙,妮妮才聽到“看牙”就開始哭,阿都還沒看

過就開始害怕囉?所以當天帶她到診所樓下她一直拼命的問:“這是哪裡啊?”我卒仔的不敢回

答。一進到診所,好心的姐姐就大喊:「有人來看牙了」!妮妮馬上大哭~唉唷,姐姐怎麼那麼早

就破我梗了。只好讓她哭著看牙了。

 

第二次,好不容易請出虎爺(巧虎)洗腦了好一陣子,也答應看牙,但一到診所又說,『我要把

嘴閉起來,我都不要張開嘴巴』。然後看到牙醫阿姨馬上又大哭~儍孩子,一哭嘴不是又張開了

嗎?噗~

 

這一次好不容易自已說要看牙,也答應要坐在牙醫上。但輪到她看診時,她反悔說不要坐牙椅,

我跟她說:「不行,你答應我的事要做到」。妮妮就乖乖躺上去張開嘴等看牙了~真乖。

原來臼齒上蛀了一點點,牙醫阿姨就順便幫她把蛀牙車掉,然後補起來。親切的牙醫阿姨在車牙

齒時利用引導的方式讓妮妮一點也不害怕,只是蛀牙有點深,花的時間比較長,妮妮才有點不耐

煩,還跟牙醫阿姨說:「你只剩最後一次機會囉~」哈哈哈,想嚇唬誰啊。牙醫阿姨還是要車完然

後補好,才能放你走啊。走的時候還不忘跟阿姨要禮物,然後還烙狠話說:「我不要再來了,要

等聖誔節才可以來」。啊你下次看牙半年時就差不多是聖誔節了呀,哈哈~

 

我覺得妮妮好棒好勇敢,我們以前小時父母沒有給我們足夠的知識,讓我們覺得看牙是件可怕的事,

都是等到牙痛才去看牙,自然覺得看牙都是不開心的經驗。希望我們現在努力照顧她牙齒,未來讓她

一直都開開心心的看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