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學校有訂牛奶麵包,那時麵包不外乎是海棉蛋糕、菠蘿...,
忘了每到星期幾,有一種小小的大約用中指和姆指可以圈起來,
很厚實的甜甜圈。咬下去的厚實和滿足感是我一直忘不了的。
對我來說小時的記憶少的可憐,大部份都是可怕的;只有這
件事對我來說是美好又印象深刻的。

等到稍微大點,不再有學校訂的牛奶麵包,我仍不時在麵包店
裡尋覓這個滋味。
即始每家店裡販售的都是傳統的、上面灑了一些糖看起來濕濕黏黏
的甜甜圈,我都會忍不住要試試看是不是小時吃的那種味道。

即始外觀長的一模一樣,用手指也可以圈起的大小,
或是很久以前開過的安吉司甜甜圈,還有炸甜甜圈,我都試過;
就算到了國外,看到長的完全不相同的超大甜甜圈,也不放棄
的想嚐試看看。但全部都令我失望

或許是長大後也吃了很多美食,幾乎已經不想再找,也幾乎
忘了曾經這個令我難忘的味道的時候,Mister Donuts悄悄在台
灣上市,看著時常大排長龍的新聞,我沒有任何的感覺或聯
想可能熟悉的味道會出現。我甚至經過時還質疑排隊的群眾-
時間太多。

直到有次看電影,朋友嚷著要吃甜甜圈,我看著櫥窗中各式
的口味,眼花撩亂不知要如何挑選時,又再次看到那個可以
用手指圈起又厚實的大小-蛋糕甜甜圈。

看電影時,我咬了一口,帶著小時的記憶加想像,雖已不如
之前渴望的味道。但我還是很高興,我除了找回好味道,也
找回我兒時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