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開始讓妮妮接觸布書,希望從小就可以養成閱讀的習慣。於是上網找
了妮妮的第一本書:Where's Elmo?艾莫抓迷藏


三個月時

問我怎麼選的?純綷是媽媽個人喜好啦。我本來就很愛ELMO,而且顏色鮮艷,
聽說baby最愛抓迷藏遊戲了,最後一頁還有一個鏡子,可以讓寶寶看自己在哪
理,看來看去覺得這本最有趣就買了。

買回來後妮妮真的很喜歡,三個月的時候整本翻啊翻的,而且眉頭深鎖,好像真的
看的懂的樣子。看到鏡子會很好奇的一直看,發出嗝嗝的笑聲。
最喜歡抓有塑膠袋聲音的那頁。抓一抓一定也是要拿起來吃一下的啦。
還好布書清洗很容易,放到洗衣機就解決了,很適合我這懶媽媽。

我唸給她聽的時候會很專心的聽;有時我故意做音效發出怪聲,她也會
覺得很有趣的跟著笑。

後來因為想在睡前講故事當成固定的睡前儀式,於是開始找厚紙書,看了bbh介紹
評價都很高,於是挑了上誼出版的-小寶寶翻翻書
這套書提供孩子動手操作的參與感,也可以增加閱讀時的樂趣。一套四本我先挑了
一本"衣服"出來練習。

四本當中我覺得這本翻開的小軋型片最不複雜,於是就從這本開始。妮妮第一次看
到就很喜歡,也一下就知道要怎麼打開小軋型片,每次還沒唸完就急著掀開,結果
太粗魯,有一片己經被妮妮撕破了,只好用膠帶黏起來囉 ╮(╯▽╰)╭。

話說有天早上起床妮妮自己就坐在床上翻她的書,其實是我很心機的故意把書放在
她床邊,竟然沒有選玩具,選了書來看。呵呵呵~ 好棒啊!




後來發現在市立圖書館[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推荐給寶寶的第一份書單裡也有
小寶寶翻翻書-衣服這本。真開心,有種很驕傲還有好險,沒選錯書浪費錢的感覺。

順帶一提,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是給設籍在台北市且6-18個月的嬰幼兒及家長
的活動,家長參加講座,且申辦Booksart嬰幼兒借閱證,還可以領取一份閱讀禮物袋
唷~據說禮物袋的書藉一套也要400多塊吧。
另外也有嬰幼兒說故事活動唷。真的很值得參加耶。

只可惜要配合妮妮的作息,附近的圖書館時間又沒軋到,就一直都還
沒空去參加領取禮物袋。不過預計五月份可以來去一下。


關於

Bookstart閱讀起步走--嬰幼兒父母學習講座

(一)為提倡閱讀向下紮根理念,讓嬰幼兒能夠從出生即接觸閱讀的世界,
           以提升兒童對閱讀的興趣及喜好,並增進親子互動。
(二)讓新生兒父母及社會大眾瞭解Bookstart的意義,並學習如何引導新生
           兒藉由閱讀認識新的事物,並提升其學習能力。

「Bookstart閱讀起步走--嬰幼兒說故事活動」

※ 活動目的:
   為嬰幼兒說故事,以充實嬰幼兒寶貴的閱讀經驗,啟發嬰幼兒的閱讀興趣,
   並鼓勵家長進行親子互動的共讀樂趣。
※ 活動內容:
   由本館「Bookstart閱讀起步走」小組成員挑選適合嬰幼兒之故事繪本,進行
   說故事活動,以奠定嬰幼兒良好的閱讀習慣,讓好書陪伴嬰幼兒快樂成長。

以上資料摘錄自台北市立圖書館,有興趣的可以上網看,裡面有詳細各分館的講座
地點及時間哦。

台北市立圖書-Bookstar閱讀起步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