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ears.jpg 

進入2歲囉~我都還沒準備好,就已經2歲了呀!不過話說妮妮的出生,我也是沒計劃就跑出來了。人生嘛~本來
有很多不可預料的事情嘛。(攤手) 

來看看妮妮的成長狀況


身高
體重
出生
48cm
2900g
6個月
70cm
8.4kg
1歲 76cm
9.4kg
1.5歲
84cm 12kg
2歲
88cm
11kg

 

 

 

 

 

 

 

一直在抽高,可是體重沒有增加很多。看來還是基因決定一切,註定是不會胖孩子。
牙齒目前是13顆,第14、15顆虎牙才冒出頭而已。

長牙圖1.jpg  

想說二歲到了,前陣子就一直教她說幾歲、叫什麼名字。

現在終於可以驗收成果了。

媽咪:「妳幾歲」?
妮妮:「2歲」。
媽咪:「妳叫什麼名字」?
妮妮:「.....」
媽咪:「妳叫江xx」!
妮妮:「不是吧」!
媽咪:「那妳叫什麼名字」?
妮妮:「香腸」。

天啊!!怎麼會變成香腸啊??為什麼要自已取名叫香腸啊?我好納悶唷,想說她跟我開玩笑,於是又問了好幾次,不管怎麼問,答案永遠都只有2歲和香腸。好好一個小女孩,為什麼要叫香腸?

還要小心妮妮突然冒出很失禮的話。那天帶她出門吃飯,在外面上廁所,本來話就很多了,我都很不好意思讓隔壁聽到我們在對話。
結果那天妮妮坐在馬桶上醞釀時,別間有人進來,進去就發出很大的屁聲,妮妮就大叫說:「是誰啊!」噗~我雖然很想笑,但還要憋住,叫她小聲一點,覺得好丟臉又好好笑~


最近也漸漸感受到2歲小孩的威力

唱反調的功力又更上一層樓啊~尿尿不要,吃飯不要,出去玩不要,穿衣服不要,喝水不要,睡覺不要,洗澡不要.....反正你只要問他就通通都不要。之前的“不要期”偶爾還會出現要,現在要的機率幾乎是“零”。

他的不要法,很容易把我惹毛,而且還勉強不來,來硬的就哭給你看,我覺得不止她要閙脾氣,我也跟著很想閙脾氣說!!

現在學說話就像鸚鵡一樣,模仿力超強,大人說一句就copy一句,有時不經意說了不該說的話,就馬上學起來。大人講過一次的話也全都會記得。時常會有令我們驚喜的行為或語言會出現。

那天看到蝴蝶,
妮妮:「怕怕」
媽媽:「不怕,不怕,那我們回家吧」。
妮妮:「蝴蝶掰掰,下次再陪你玩」。

最好是你下次看到就不怕還會陪牠玩咧。

現在每天早上要上班,妮妮除了會開心的跟我們說掰掰,還會說:「快點走啦」。是有那麼想趕我們走哦?感覺跟奶奶有什麼祕密的事情要做,所以趕我們走!

當然現在撒驕程度也是高級班。
那天到同事家玩,同事家有個階梯,她爬上爬下大約有20幾次之多。怕她不小心跌下來,我就一直在旁邊陪著,結果妮妮叫我走開。
我就問她:「那我叫阿姨來陪你好不好」?
妮妮:「好」!

想說我順便可以休息一下,結果阿姨來了以後,她就用一種非常無助、無辜,又很柔軟的聲音跟阿姨說:「幫我扶~~~~~」。

254201_10150214067392600_666382599_7210379_5264064_n.jpg

噗~阿姨聽到說整個軟掉~哈哈。竟然叫阿母滾蛋然後去找阿姨撒驕。所以我說妮妮壞,都沒人要相信。

現在也認得大多數的交通工具和動物,生活物品也都認得,也會說了。

開始會唱歌。妮妮聽到兒歌總是會跟著唱每句最後一個字,我以為她還不會唱歌,但她就自已默默唱了“小星星”和“妹妹背著牙娃娃”;但只會唱前面三句哦,第四句都不唱的。

兒歌聽聽之外還很愛點歌。然後要指定演唱人,一下唱娃娃國,一下唱巧虎,一下又唱尿尿的,還有跌倒的。尿尿跟跌到的歌是什麼呀??不管啦,反正我們就張帝上身,直接即興亂掰就對了。下次就算唱不一樣,妮妮還是聽的很開勳啦。

好啦~希望我沒有漏寫什麼。
總之現在就是很會說話,很會模仿,花樣很多,可愛又可怕的2歲。

寫到這突然有種不知要怎麼跟這2歲孩子相處,或是對2歲孩子覺得恐懼!看來我又該好好K書一下了!!

補個生日照好了,我們一家人難得的全家福,不誇張,目前只有三張~噗。而且妮妮笑的好假哦!下次見到她記得跟她說(笑嘻嘻),她就會弄這臉給你看!

P1020817(s).jpg

妮妮自已選的小熊公主蛋糕~

P1020787(s).jpg

妮妮生日樂唷~要一直健康快樂的,這是拔比跟媽咪的最大也是唯一心願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