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了好長一個年假回來,以前同事一上線就問:「過年去哪玩了」?我的回答是:「最遠到了桃園」。
所以就被嘲笑那不等於9天都在家!哈,對我這種懶人來說,到覺得頗惬意的,比起外出到處塞車、
塞人、一直等待來說,真的是輕鬆多了。

其實這幾天去了平溪,雖然還是被嘲笑,哪有人這時去平溪的!而且只看到十分小瀑布
(因為被想賺錢的商人圍起來不給看),只好從縫隙偷看。

來到平溪很重要的一件事-放天燈。我一直不愛從事這些很流行的活動,因為我跟本不相信
真的有點燈祈福這事,雖然在夜晚一顆顆的火球真的很美。

我們向在路邊的一對姐弟買了一個天燈,四個燈面上我唯一想寫的祈福,就是關於老爸的健康。

小弟很專業的排放沾了媒油的金紙,一張張整齊的散開;點火後,對於我們這種新手,看著燈一開始
膨漲就等不急想放手看它飛起來,小弟弟急忙說:「還沒,還沒」!他說要等整個燈漲滿空氣後,
才會飛的又高又遠。

於是我們很興奮的等待著起飛那刻,等小弟一聲令下,燈果然很快速上昇,我一直看著燈,
比起旁邊人放的燈,真的又高又遠。

看著我們放的天燈心中很開心,雖沒有一路追逐它的去向,但就當成它真的送到上面的神那,
傳逹了我的心願;開心遇到一對真誠又可愛的姐弟,還有很有人情味的阿公,最後,沒有人潮和
塞車的一天,真另人開心!

那燈彷彿是心中燃起的希望般令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