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己經買了好幾個月,第一次騎就從木柵騎到大稻埕,早上7點多出發,中間走走停停
一直到下午3點才到家,整個人只有累趴一句話形容,大腿也酸痛到不行,連睡覺都會感
覺一陣陣酸痛感,好在,隔天就好了(呼~),也沒有嚴重鐵腿。之後害怕的只敢在附近河
堤騎騎。

每次騎車都發現有趣的現象,有人是專業型 ﹣排汗衣、褲、車鞋全副武裝,一應俱全。
有人是怕曬型的 ﹣不管多熱,面罩、袖套、遮陽帽,包的密不通風。還有一種隨興健
康型 - 就是阿伯那種不論車子好不好,天氣熱不熱,穿著吊汗衫短褲就可以輕鬆騎,
可能不時還會突然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超車,

問我是哪一型?我是不專業又有點怕曬的,因為我最討厭車褲,沒有原因就是討厭;我
也不愛太陽,但又怕熱,所以絶不能密不通風,因此通常是穿上很薄很薄的8分袖棉衫
(通風又不熱)+鴨舌帽+大太陽眼鏡(臉可以遮一半),就己經算是我的防曬裝了,至
於面罩在大熱天是戴不住滴。

騎車的時間不是要一早就是要等傍晚,週末的早上或傍晚騎河濱是很可怕的,因為很多全
家大小一同出遊,人(車)多到爆就算了,通常小朋友在騎車時是精力旺盛、不按牌理出
牌的,會自己騎很快佷快,然後突然在路中間停住,害你隨時要注意緊急煞車。不然就是
邊騎邊把頭轉向後看,然後就會歪歪斜斜不在車道上行駛,又或是逆向。騎在他們後面真
的很想罵髒話!因此通常我會選擇遠離這些小惡魔,免得被他們嚇的心臟病發,

平日的晚上,是我最喜歡的時間,夏日的夜晚,河堤的微風很舒服,少了酷熱的陽光,也
少了令人煩燥的車和小惡魔,戴著ipod,這時才能感覺騎車的自在和攸閒。這時的河堤風
景又不同了。獨自慢跑的人、一起散步的夫妻、成群的人在河堤邊,跳舞、唱歌開始他們的
社團活動;還有騎的很整齊的成群自行車車友。在這樣的夜晚,即便是流汗,開心卻從心底
不自覺的散發出來。我終於可以體會人家說流汗會散發出一種快樂的激素是怎麼一回事了。

寫了一大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長大才學會騎腳踏車,而且有路人或車經過我身邊都
會緊張的大叫,但是,我現在越騎越好囉~而且超開心,只有回家時很痛苦,因為我家有一個
大上坡(苦),不過坡也漸漸的克服了。

最後,我想說的是:騎單車,不是為了要跟流行,是給了自己在忙碌生活遠離人群單獨思考
的時間,是訓練自己行動的力量,是因應全球不同的生活方式,總之,無論你是想攸閒還是
運動,想環島還是想征服自己,選擇最適合你的車型,開始新的生活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