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妮副食品己經吃到現在一天己經有250cc~300cc一餐了,

我竟然一篇關於副食品的文章也沒有。想了想干脆來分享餵食的心得感想好了。

我分了很多天才整理完,哈~

真的很佩服那些要上班、要帶小孩、還要抽空寫小部的媽媽們啊。

先來介紹說說餵食工具好了。


餵食必備三寶:湯匙、圍兜、餐椅

1. 軟Q不傷牙湯匙

初嚐副食品時,一開始要選擇軟湯匙。我用的是Combi軟湯匙, 原因是妮妮也算櫻桃小口,

小一點的湯匙比較好塞,而且也還不大會"啊“很大。


當妮妮一天吃到150cc一餐時我又換了第二支湯匙,因為牙齒也還沒長好,還是要選擇

軟湯匙,但面積大一點,也可以餵的快一點。店小姐就推見我用這藍色小鴨的。

我覺得也很好用,能呈裝的容量多一點,不會一直滴滴噠噠的,不過這還是要看技術啦。

一餐250cc 最快15分鐘內可以餵完。算是很棒了。



有很多人大推麥當勞冰炫風湯匙及濃湯湯匙,價格便宜(是免錢),無論大小或深度,

都很好餵,但要等大一點才能用。


2. 愛乾淨圍兜兜

原本是用Y拍買的carter's,圖案很漂亮,可是小孩吃副食真的常搞的很髒,圍兜一下就

髒CC了。還有我之前說過妮妮很愛看有圖案的東西,一邊吃就會一邊抓圍兜起來看,是

要怎麼餵啊!!


後來就換了IKEA全白。這下沒得看了吧~ IKEA的優點是便宜也比Carter's的容易清洗,弄髒

比較不心疼;不過缺點就是太薄,不小心就透過去把衣服也弄髒了,還好我現在餵食功力大增

,有時餵完一餐一滴都沒滴下來,就會覺得很爽。因為不用一直洗圍兜,超開心的啦~


Carter's 及 IKEA圍兜 (左邊這條紫色的好像常入鏡!!)


3.舒服不擁擠餐椅

我們家沒有特別買餐椅,就用Bumbo或推車充數。

一開始在Bumbo上很好餵,但大了以後,Bumbo己經關不住妮妮了,會一直不斷從椅子裡

爬出來。也可能覺得很擠,一直想要出來,變的我更難餵食。我也不敢冒然加上Bumbo餐

桌,擔心她很不爽,不吃飯我就慘了。


現在只好放在手推車上餵,在推車上妮妮好像感覺比較自在,空間比較大。

至於餐椅,我要好好的想想再物色一個對妮妮來說舒適安全又好用的。

網路上有很多人都有介紹好用的餐椅,有Combi餐搖椅、費雪、summer infant、IKEA....我就

沒資格在這囉嗦,不過如果有人有覺得好用的,可以介紹給我啊~畢竟餵食是一條漫漫長路啊~



下一篇有我的餵食祕訣大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