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食速度:快、狠、準!

通常小孩吃10分鐘過後就非常的不專心,抓腳、東張西望。要他們乖乖坐著吃30分鐘

是不大可能,他們的心早就飛去玩具那了。

當媽的就要開始彩衣娛親,不斷發出怪聲,唱歌、放音樂來轉移注意力。

(但千萬別給玩具,也不要開電視,那會越吃越糟。)

等大一點開始就順便教她認識東西,她會不斷指東指西,你就順便告訴她那個東西的名稱,

下次你再問她,她己經可以正確找到東西在哪了唷。

這招還滿有用,不但可以教學,又可以轉移注意力。



餵食的規距

餵食最怕手來抓碗抓湯匙,所以我一開始就先教會,[不可以],然後彈手,很快就學會乖乖吃飯。

切記一定要把寶寶放在椅子上,否則以後就會上演追著她餵的戲碼。

最後,就是給自己一個好心情,放音樂唱唱歌,也給小孩好心情,才會吃的好。



我曾經也因為妮妮不吃泥整個大爆炸,我生氣,她也哭。後來才想開了;小孩不會對不起自己,

她不吃就讓她餓,吃30分鐘東西就收起來,媽咪用不著生氣。baby餓了,就等到下一餐吧~

這個方法有個好處﹣容易讓小孩較快渡過厭泥期。

小孩還有無數個厭泥、厭奶、厭粥。所以當媽的就放輕鬆來渡過,不然可能會因為這種事發瘋吧。



最後一個祕訣,就是請你的小孩“啊"~很大。這樣才好餵啦~


對了,還想到一個小細節,baby 很討厭一直擦嘴,所以能忍就等到吃完再擦嘴吧。我是不能忍啦,

因為妮妮雖然不會來抓湯匙,但是手還是會亂揮,一下揮到嘴,又揮眼睛、揮頭髮、揮推車,我就

擦不完了。



現在讓妮妮來式範-“啊很大“吧~



妮妮還順便比了(拜託拜託)的手勢。我有教她比(還要)的手語,但沒學會就用(拜託拜託)

替 代,呵呵~意思到了也可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