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第一個馬拉松,總覺得應該留下些什麼。

三年前剛開始慢跑時,我說:「能跑半馬就好了,全馬會死人。」曾經因為一個10公里很努力的練習,覺得自己辦不到。
就算跑完了半馬仍然很沒有自信。所以,對於全馬則一直用一種很尊敬的心情羨幕著那些完賽的女生們。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一直是所有跑馬女生夢寐以求的賽事。記得去年某一天,同一天在社群網站上看到二場馬拉松,二位朋友的初馬Po文,一個是櫻花馬,一個是名古屋女子馬;各位觀眾,看著這二個都是初馬獎,你要選哪一個?豆機 (どっち)?我心中當然也覺得,初馬還是要到海外,還是要有Tiffany級的待遇才能撫慰自己努力和疲累的身心靈啊。

獎牌圖

 

 

 

 

 

 

 

 

 

 

 

有時候人生是需要別人在後面推你一把。我的人生一直都沒有在按照計劃進行。我以為我的全馬會在更久以後。怎知因為腦波很弱,朋友扔來訊息揪我抽籤報名,

我回了她:「我不敢」。

她只說:「抽到再來煩惱要不要去」!

怎知一向籤運很好的我,當然是中籤了,而她在收到信的當下在電腦面前瘋狂大笑,因為她不用接受這殘酷的挑戰!!
既然命運這樣的安排,我也不是容易向命運低頭的人,還有六個月的時間,我應該可以吧。
但心情就一直在「努力練習」、「輕鬆去玩」二者之間不停的搖擺。每每都掙扎起床去跑步還是多睡一下,內心的天使與惡魔不斷的交戰。現在回想起來,這需要多麼強大的意志力才能讓我堅持到最後。

一直以來的練習不是清晨就是夜晚,總趕在家人起床前就出門練跑,又或在他們睡後才出門,我也常會想為什麼要這麼辛苦?我跑步為了什麼?但而每次跑完,心中的喜悅和身體的滿足感,是可以打開所有內心的疑惑。

「我想一直一直跑下去」內心是這麼回答著。

原本有一位同事要跟我一起去跑,但到前一個月臨陣脫逃了。說好的賽前最後一次半馬模擬,她也因為生病沒有出席。所以變成了我一個人的旅程。我唯一想到的就是上網搜尋有沒有同樣要去名古屋的人,結果找到了幾個團體加入了他們,一切都在最後一個月發生,還好有大家的識別手環,原本一個人的旅程也認識了許多朋友。命運安排很奇妙,我找到一位跟我同班機出發,住同飯店的女生,巧的是我們還同姓、同血型、同星座,這就是所謂命中註定,老天還是對我很好,沒有讓我孤單一人,反而多了好多位有相同興趣的好朋友。

friend  

 

比賽前一天,參加了馬拉松的Expo,因為不能放過Expo裡的紀念品。 

exop2  

然後順便拍了終點的照片,因為擔心自己萬一無法回來,無法踏上這Tiffany 色的地毯,所以趕儘拍照留念一下

finish    

 這一天早上出門時大約只有10度的天氣,冷冷的但很舒服,回飯店時,還下著傾盆大雨,我們都很擔心是不是要在雨中起跑?千萬不要啊,往年的名古屋都是大晴天!手機的app顯示雨會下到半夜3點。而我們隔天5點起床,神奇的果然沒雨了,出門時雖然冷卻是萬里無雲的晴朗好天氣,果然沒姑負大家的期望。

吃了前一天買的飯糰、香蕉,補充了能量,7點前就往會場移動,電車滿滿都是參加馬拉松的女孩們,恩~也有很多上了年紀的婆婆啦。大家很有秩序不推不擠的往會場前進,沿路跟著指標開始寄物,動線很順暢完全都不需停留,工作人員也都笑容滿面。在會場等待時,大家很開心的聊天拍照,心情一直都很興奮,也忘了緊張,我想就Let it go吧。我出發時己經跟大家說,我是開心去玩,留下美好的回憶,完全沒有壓力。所以現在心情才變得比較輕鬆吧。

expo入口  

到了國外果然台灣人都變團結了而且怎麼突然愛國起來,大家身上都貼上國旗,也會互想打招呼、加油。我起跑時也跟一位台灣的女生一起出發,會場起跑時播放「Danceing Queen」的音樂,一開始興奮的心情,不知為何對於即將面對42公里遙遙路程的我們,這音樂變得令人好感動,再加上入口的天橋上,竟然有人舉著超大張的台灣國旗,我們二個看到都感動的哭了起來,是哭點太低,還是因為看到國旗有種為國爭光的榮譽感?我也不得而知。

flag  

 

沿路因為她速度比較快,我們大約在五公里就散了,路上有許多加油群眾,是在台灣看不到的景像,許多人舉著加油牌、一直跟你說「頑張った」尤其是小朋友的加油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大家都伸出手來跟你擊掌,為了要回應他們,你也會鼓起精神,再一次提起你己經疲累的雙腳。說是因為收集了幾百個手掌和大家熱情的呼喊,和幾千個笑容所以才完賽,一點也不為過。

雖然跑過了名古屋城、名古屋電台,還有很多著名景點,因為我一直在趕時間,為了不被關門,沿途也都沒有舉起相機來拍照,就只能用我的雙眼好好的記錄下來,有點可惜,但這些畫面印在我腦中永遠不會忘記。

到了21公里,發現自己破PB,因為我從沒有在3小時內完成21公里,這是第一次。看配速覺得還好,憋了很久,所以才跑去上了廁所。這時己經接近中午,天氣也變得炎熱起來,據說有20多度。自己也跑的又累又餓了,吃了能量棒後,在路上遇見一個也帶手環落單的女生,於是我就找她聊天,二個人一起加油打氣也有個同伴。

這是她人生的"第一次"路跑,我很驚訝她己經完成21公里,她的朋友己經跑走了,原本想放棄,我鼓勵她沒問題跟著我一起吧。朋友幫我製作了精準的配速手環,只要跟著時間,我們一定可以在時間內回到終點。我們就一路聊天,雖然慢,但二個人真的比一個人好多了,有人可以說說話。路上的補給除了大會的水、運動飲料、香蕉、就只有麵包了。真的好餓啊~話說到了31公里時又有上坡,我那時也超級-想。放。棄,但她反過來鼓勵我,跟我說:「我們都到這了,一定要回去,一定可以的」。換她變成我的小天使了。就這樣一路又餓又累的來到41公里,我們才安心的拍了張照。

快進入會場時,在外圍遇到己經回來的朋友,我看到她馬上大哭,就像看到自己的親人一樣;是開心的淚水,只有努力過的人才會知道。雖然成績很爛,雖然42公里漫長又痛苦,但我還是用雙腳征服了名古屋。我很開心當初沒有放棄,我很驕傲我的人生初馬在名古屋完成。雖然現在回想我還是會害怕,但只要雙腳還能跑,意志還堅定,我的內心還是回應我同樣一句話:「我會一直一直一直跑下去」。

 

 IMG_9181  

 

IMG_9182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