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史丹利的福(不是音浪在響那個史丹利),是Daben先生(實在不想用那個中文)因為他真是
個親切又搞笑的人啊,所以不想再替他宣傳不雅的錯號。

事情是這樣的,我參加了史丹利在部落格的穿越時空地下鐵一起看電影活動 ;或許是時間來
的太巧,這個題材讓我有感而發,於是也很熱血的回覆留言。沒有想到(其實我有想到啦)我在
百人回覆中真的被選中了。這可是頭一遭,因為文筆和搞笑功力我從來都沒有一流過。

我想正好是四月,一樣是悶熱又潮濕的天氣,看了介紹,很想去看這部電影,為了可以順便想念
一下我父親。雖然我帶著興奮又有點開心的心情去領票,因為可以見到史丹利本尊,但很自虐的
又一直期待電影會讓我沉浸在思念和盡情噴淚的情境裡。嗯...不過.....沒有啦!!

電影是有感人,淡淡和暖暖的感覺,故事還混雜了一些愛情在裡面,要在時空轉換中不斷穿梭,
所以沒有讓我噴淚。其中有些小細節,像是メトロ(metro)這個字眼一直在片中反覆的出現,讓
片子的趣味性和連貫性提高。爸爸的錯號﹣鐵頭也是メト, 小酒館メトロ, 穿越時空的地下鐵也
是メトロ。這真的要看懂日文的人才發會發現。

我回家時在想,是不是坐捷運坐著坐著也會穿越時空?但我想我的答案還是會和之前一樣。在
自己的幸福和父母的幸福的天秤上﹣選擇父母的。因為對我愛情的過去,到是沒什麼遺憾,過
去就算了,下一個會更好。但父母呢?能改變什麼的話,現在就盡量的做去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