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用功!因為我對育兒的事一竅不通!
而且我是那種受不了小孩失控的媽咪。

那種小朋友放學就在街上亂吼、亂衝、亂叫、又髒CC;
那種在公共場合哭閙讓路人受不了、吃飯亂跑爸媽追著你跑,
都是我最最最最受不了的事!

我常覺得小孩的行為父母要負最大的責任。生了就要好好管教,
不要在公眾場合成為大家白眼的對象。

所以就是基於這種心情,我雖沒有奢望我的孩子出人頭地,樣樣
比人強,但是教養一定要比人好,要當一個不要成為別人眼中
討厭的小孩。


從懷孕開始,我陸續看了這些書: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從零歲開始(上)、(下)
天才保母崔西的育兒聖經



這三本是在寫關於baby一生下來作息養成、睡眠習慣,及如何解讀
你的baby很好的書藉。
若你想要吃的好,每天晚上一覺到天亮,不要每天抱著baby哄,baby
可以自己乖乖入睡,以上三本,是很好的參考書。


訓練兒女

這本應該是baby六個月後教養和個性的養成應該要讀的書。嘿~進度
有點慢,我現在還沒看完~


教養可以這麼輕鬆


這本大約是小孩一歲有個人行為後,爸媽在面對小孩處理問題時的
態度,教我們如何輕鬆面對。但這本書絕版啦~我是在圖書館挖到的!


其實書也都是參考,但對我來說,真的收獲很多,我們雖然都是亂七
八糟的就被養大,也活的很好;因此也時常被婆婆媽媽質疑我們現代
的育兒觀念。但我最近領悟到,育兒壓力j雖然很大,所以要學習的第
一件事,就是一定要-放輕鬆。重要是要跟著小孩的習性,當一個聰明
、有智慧的媽媽!!我想小孩也才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