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66.jpg


約四個多月時妮妮開始厭奶,怕她晚上爬起來討奶喝,於是開始在最後一餐餵米精。

就這樣開始了副食品之路。雖然醫生建議要六個月才開始副食品,因為出生時擠帶血

驗出妮妮的過敏指數很高。但不怕死的我﹣還是決定要一樣樣開始慢慢嚐試。


彷間雖然有許多好吃又美味的副食品食譜,也有我娘帶小孩的副食品經驗,但我還是

選擇百歲的副食品作法。

因為我覺得百歲方法,把baby一天該攝取的營養都襄括了;即使妮妮斷奶後也一樣可以

從食物中攝取所需的營養。


再來我不是全職媽媽,無法天天為小孩煮副食,所以選擇打泥後冷凍起來,每天取需要

的量出來加熱,非常的方便,一方面我也可以準確控制妮妮的食量,方便我知道是否該

調整作息或是增加食量。到假日有空再做做別種副食品讓她嚐試別種口味,或是煮粥類

當點心。


百歲的食物泥比例:澱粉:蔬菜:蛋白質=1:1:1

我的做法都是一次煮1.5~2杯米,再把要加入的食材全部放進去,內鍋放入7杯水,外鍋1杯水,

跳起來再全部放到調理機打就完成啦~

一次加一種新食材嚐試4~7天看有無過敏反應。

DSC03378.jpg

 

有人問我吃副食品後有沒有便祕的問題?

沒有,因為有蔬菜,即使加入肉類,也先用少油炒過加一點鹽。

加油?加鹽?baby不是不能吃油吃鹽嗎?請看>> 小孟的副食品觀念

你問我這些觀念對不對?那就媽咪自己去判斷決定了。


雖然很多人覺得全部打成泥很噁,但我每次都會試吃,其實也沒什麼味道。

相信我,baby真的對口味沒那麼挑,但對口感到是很挑,只要打的柔滑好吞,

即使口味不怎麼樣還是會吃的很開心。


己經十一個月的妮妮,很多人都建議我不要只讓她吃泥狀的食物,但看了

我前一篇po的文章>>點我,又開始放心的繼續吃泥,畢竟牙真的還沒長好,

也還沒本錢吃固狀食物。


妮妮即使吃粥也不排斥,但我想就順其自然慢慢來。放假時就煮點粥給你嚐嚐

不同口味好了,平時還是乖乖的吃泥吧!



以下是我做過的,並且有記得記下來的副食品。

澱粉類、水果
5m-3米糊+香蕉

5m-4米糊+南瓜+香蕉
 


開始加入蛋白質
-米豆。

6m-1米糊+地瓜+蘋果

6m-2米糊+米豆+地瓜+蘋果

 加了米豆的泥比較香,沒有去外層膜會有一種焦焦的味道
(豆類要先泡三小時水去外 層膜,避免脹氣)....>後來都很少用,因為去皮好費時啊!

加入蔬菜
6m-2米糊+馬鈴薯+高麗菜+蘋果 (來不及泡米豆,妮妮不愛吃)

6m-3米糊+米豆+馬鈴薯+高麗菜+蘋果

6m-4米糊+米豆+南瓜+高麗菜+洋䓤+蘋果
(洋䓤要炒到半透明才不會有嗆的味道,我常炒焦,超難的)

7m-1米糊+地瓜+高麗菜+白花椰菜+水梨 (水梨和地瓜都很香甜,這次的泥吃的快又好)

7m-2 米糊+馬鈴薯+米豆+小松菜+紅蘿蔔+蘋果

7m-3 米糊+馬鈴薯+毛豆+高麗菜+蘋果


開葷了﹣順利改三餐
8m-1米糊+米豆+高麗菜+碗豆+蘋果+賓仔骨高湯(開葷了)

8m-2米糊+山藥+豬絞肉+青江菜+香蕉

8m-3米糊+馬鈴薯+米豆+豬絞肉+小白菜+蘋果

8m-4米糊+地瓜+豆腐+皇帝豆+豬絞肉+高麗菜+蘋果 (吃起來有豆漿味)


9m-1米糊+山藥+雞胸肉+豆腐+小黃瓜+高麗菜+蘋果
不知是進入快速生長期還怎樣,這次的泥好像很喜歡吃,
會一直啊啊。但我覺得山藥味很重,不是很愛說~

9m-4.1米糊+馬鈴薯+毛豆+雞胸肉+花椰菜+芭樂

9m-4.2米糊+地瓜+毛豆+後腿肉+菠菜+蘋果
粥:紅蘿蔔小黃瓜豆腐粥


10m-1米糊+南瓜+毛豆+豬後腿肉+高麗菜+A菜+木瓜
木瓜是可怕的水果,因為最近很便宜就買了木瓜,沒想到~~~~木瓜會生水,而且生很多!!!
解凍後的泥都變成水了,害我要狂加米精來調糊,以後發誓都不加木瓜了。

10m-3米糊+馬鈴薯+皇帝豆+豬後腿肉+絲瓜半條+空心菜+蘋果

粥:蕃茄吻仔魚高麗菜粥(煮粥時加二片薑,去魚腥味)

10m-4米糊+馬鈴薯+四季豆+豬絞肉+紅蘿蔔+玉米+芒果

(加了芒果好像真的對過敏有影響,這幾天異位性皮膚炎部位,有長一些小紅點)

粥:蕃茄吻仔魚紅蘿蔔粥

 

11m-1米糊+馬鈴薯+四季豆+雞胸肉+高麗菜+葡萄

很多前輩有很多很好的食物泥食譜、作法也都寫的很詳細,我本來就是不善料理的媽媽

有幾個我常看的blog,就自行參考了。

     小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