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總是不多說什麼,總是簡單的說我回來了,我走了。
離開時也只說..再聯絡!
我們不擅長把愛和關心掛在嘴邊,卻選擇有些責怪的方式。

放學時,他總會在樓下和朋友喝酒,跟說聲-回來啦!
工作時,他總會說:你的脾氣要改一改。
離職時,他說:你太驕傲,放著好工作不做。
再次返回學校時,他又說:唸完都老了。
姐姐結婚時,他也說:沒關係,你留在家裡,付房租就好了。

而我總是輕篾的冷笑,瀟灑的離開。
最近看見他,似我乎比我想像中的蒼老了。
他那帥勁纖瘦的身影早己不見,
但步伐仍那麼穩重輕快。

他的關心總是默默的,不激烈。
連生氣也是默默的。
戒煙和抽煙也是..默默的。
那天看見他在田裡的模樣,默默的;專注的。
我好像看見一個隱形的擔子壓著他,讓他動彈不得。

我們笑他是開轎車的農夫,但心中卻是驕傲的。
不知為何他如此專注在農地?
我猜這是他唯一解脫的方式。

我只想跟你說:最近你好嗎?
沒事,再聯絡!(→沒事"對我來說,是最好的消息!)?

【後記】:那天為了買一碗白粥給你吃,竟然到處都買不到。
我跑了三家店,但怎麼樣也不願賣我”白粥”。
但若是一個病人可以吃的下好吃的瘦肉粥...我為何不買呢?
那時的心情真的很著急也很心酸,為什麼沒有一個店家可以體會病人單純想吃
一碗白粥的心情?看著你一口口吃著魩仔魚粥,真的很氣自己。因為我知道
你吃不下,但為了我跑了這麼多地方,你忍耐的吃了將近半碗。
該死的白粥,下次我決定要自己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